混圈杂。基本上各圈都有一知半解?
xp很奇怪。自娱自乐成分多
来个人教我画画吧QwQ

暂时性失忆(七)

‌突然诈尸
完结啦~完结啦~发刀啦~发刀啦~
↑拖走打死
久等了 看客老爷们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就出院了?你还没……”
正在办理出院手续的Dick微微地点下头

一切处理妥当,Dick转身离开。

“请留步,Grayson先生,”柜台后的医务人员叫住他“为了不影响手术,我们暂时寄存了您的物品,现在你可以把它们拿走了。”语毕推出一个塑料筐。

Dick退回去,看了一眼。一个棕色皮夹;一块手机——不过从破损程度来看,它已经不能用了;再还有一串钥匙。他随意地把小零件放入口袋,一边谢过医方。
一个小东西从钥匙串里掉出来,“咛”地砸到地上,滚到Jason那个方向。Dick捡起来,发现是一枚戒指,J.T.字样隐藏在花纹里。他怔住了,接着就是一阵头疼——什、什么情况?Dick心里无端地慌乱。

看着人皱起的眉头,Jason的嘴动了动,似乎也感觉到一丝异常。

“那个……Grayson先生?能不能,再占用您几分钟?”Dick转头,对上了一双充满犹豫的眼睛“还有一件事,可能……会——该怎么说好…总之,怕影响恢复,就一直瞒着您,也挺重要的,呃,跟我来吧。”
身穿白大褂的人起身,椅子与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噪声。Dick与Jason互相交换了一个懵逼的眼神。

“对您的打击可能不小,但请面对现实。”这句话被那个白色的背影重复了一路——以不同的方式。

负一层光线很暗,让Dick有种莫名的阴森感,他不由得攥紧双手。
经过一扇扇白漆门,他们最终停在尽头的门前。医师转头看他一眼,欲言又止。
“我不会是个地下工作者吧,在死之前?”Dick突然蹦出个想法,把自己吓一跳。

门被推开的一瞬间,消毒水混合着各种化学药品的味道扑面而来,Dick反射性地捂住鼻子。
“……这是哪?”

…………

“停尸间。”

短短三个字化作一枚炸弹,在Dick脑海中引爆。
“我……死了吗,带我来这干什么……?”无法正常思考,Dick抛出一句无厘头的话。

“不是你,小伙子,是……他”

白帆布被掀开,Dick觉得自己还未痊愈的脑子更不够用了。

“J……Jason?……怎么……”他瞪大眼睛盯着跟幽灵一模一样的脸,试图推动脑中的齿轮继续工作。目光下移,尸体无名指上的同款戒指打破了最后一道防线。痛苦和黑暗一并将他吞噬。


终于,他苦寻已久的记忆拼图成型,但远超出Dick的承受范围。

……
……

“你是认真的吗……?”
喷泉前,Jason刚把一枚银戒指戴到Dick手上。
“认真的。我爱你,Richard。”

某个黄昏
Dick在一群鸽子中间傻傻地笑,Jason无奈地蹲在一边,弹掉身上的羽毛。

某个深夜
“还不睡?”
“这不是等着某个值夜班的小片警吗?”

某个……
“抱歉。”
失控的货车近在咫尺,Jason把Dick推离死亡位置……一命换一命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幽灵会丧失生前的记忆?……挺好的一件事……”Dick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曾经温馨的家,身后飘着不知所措的幽灵。

“……Jay,今晚陪我去看星星吧?像以前一样。”强行扯出来的微笑在Dick苍白的脸上格外刺眼。

——

夜里的风吹个不停,以至于把某个人吹出眼泪。
“Jay,我可以抱你这一次吗?”没等他答复,Dick就自作主张地环住了那团半透明的空气,在他颈边落下一吻,熟悉的凉度让Dick想起医院的“初逢”。

“那么,另一个世界见。”Dick微笑着站到天台边缘,笑容中带着释怀。

“你疯了吗?给我回……”Jason一个箭步冲上去,试图抓住那人的胳膊。
很显然,他又忘记了自己是个灵体。

“你阻止不了我的”Dick闭上了眼睛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0)